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旅融合发新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旅融合发新声

发布时间:2022/05/25 新闻 浏览次数:144

2022年以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以品牌创建为引领、项目建设为抓手、优化服务为保障,多措并举推动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实现文旅项目提质升级,全力培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

在开发区科尔沁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场面。项目方和施工方正在全力冲刺目标任务,抢抓施工黄金期,对项目主体进行内外装修及景观绿化。科尔沁文旅综合体项目是开发区2022年重点推进的文旅项目,该项目由通辽市澄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49亿元建设,建筑面积约3.68万平方米,共建设17栋建筑主体,主要打造禧宴楼、蒙古包群、星级酒店及旅游超市等多元化文旅业态。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

产业要发展,项目是抓手。为推动文旅产业谋新篇、发新声,2022年以来,开发区着眼引进满足市民需求和游客需要的文旅项目,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推动创建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积极培育文旅消费集聚区,充分发挥大项目的引领作用,促进文旅产业规模化、高端化、精品化发展,不断强化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支撑。

科尔沁文旅综合体项目以吃、穿、住、行多样化方式和演艺活动、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将进一步展示和推介开发区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自2022年4月复工以来,该项目加速抢工、全力抢跑,效率的背后不仅体现了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更体现了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不断融合、不断开发、不断引进。开发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制定项目管家、项目秘书工作机制,逐个项目查找分析问题、短板,真正让困难企业“喘口气”、优质企业“发好力”,以项目保增长、以项目促发展,全力为文旅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开发区着力为文旅融合发展搭建平台,推动文旅资源有效整合、科学利用、形成特色。当前,文化和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的发展态势在开发区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