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鄂尔多斯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下沉监督力量,解决发展中“中梗阻”问题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下沉监督力量,解决发展中“中梗阻”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20 新闻 浏览次数:145

8月18日,鄂尔多斯G18高速路上,往来收费站的大车司机举起手机,扫码通过,或在司机之家停车休息,一扫长途劳顿……鄂尔多斯高速路口附近的道路通畅无阻,收费站通行秩序井然。这是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高速路口是这座城市物流“大动脉”,通往各高速路口的收费站更是重要节点。就在此前,“G65包茂高速公路关碾房主线收费站严重拥堵”却一度被群众反映。

小路口系着大民生,面对群众反映的堵点,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深入全市公路段各收费站点开展明察暗访,督促相关部门在关碾房主线收费站增设收费窗口等措施来缓解交通压力,很快解决了堵车难问题。

群众的痛点就是监督推进的重点,给服务区增加新的“附加值”,是鄂尔多斯打通道路“中梗阻”重要创新之一。对此,市纪委监委督促市交通运输局推进整改,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并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督促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持续监督推动下,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关爱关心大车司机”暖心工程有序推进:“司机之家”“司机驿站”陆续开放,有专门的休息区、配膳室、自助洗衣和24小时免费热水淋浴,服务区基础功能不完善有效解决;装卸货区增设大车停车位,缓解高速路口附近停车难问题;公路执法人员“E路阳光”评价考核,持证上岗、带码服务,服务水平提高了……

“目前,在全区率先实行通行费非现金支付,全市收费站全部‘现金+ETC+微信+支付宝’多样化缴费,彻底解决了单一化收费问题。我们还将缴费二维码贴在不同高度,满足不同车辆的出行需求,司机一伸手即可支付。”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科长武世峰说道。

为突出监督针对性,市纪委监委还将以执法名义变相索要钱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整治重点。

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敖勒召其超限监测站副站长刘江伙同站内多名工作人员,对收受好处费的超载车辆不卸载,违规放行,严重损害交通路域营商环境执法环境。2020年4月,刘江等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等党纪政务处分。这是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损害道路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之一。

通过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下沉监督力量,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和问题反映。同时,在收费站和服务区醒目位置张贴“鄂尔多斯营商环境举报平台”海报,过路群众及办事企业可以通过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进行线上举报。对检查出的问题,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和纠正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