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左旗:加快推进“一网通办” 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左旗:加快推进“一网通办” 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2/12/12 新闻 浏览次数:91

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局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持续推进“蒙速办·一网办”工作,全面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阿拉善左旗政务大厅一楼,居民李源庭正在窗口排队办理供热缴费业务,因办理业务人员较多,为节约排队等候时间,工作人员告诉李源庭可以通过“一网通办”在网上直接办理。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注册、实名认证、缴费,2分钟不到就用“蒙速办”APP成功办理了缴费业务。

李源庭说:“原来在大厅办事,办事群众比较多,排队时间比较长,现在许多事项可以申请网上办理,节约了我很多时间,真的非常方便。”

据了解,今年8月,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局积极与哈伦能源有限公司对接,在“蒙速办”APP开通线上供热缴费特色专区,实现热力缴费“不见面、零跑腿”,让老百姓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开通两个月,就办理了11871笔线上供热缴费业务,最大限度减少老百姓排队时长和跑腿次数。不仅如此,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局以惠企便民为宗旨,全面推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实现100%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累计服务群众240.4万余次。

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吴楠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材料应用,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转变,确保全程网办事项好办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