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海勃湾区:办好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海勃湾区:办好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5/20 新闻 浏览次数:154

连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墨香梨园社区瑛隆东区的居民乐开了怀。得益于社区的协助,业主们终于拿到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居民王金亮告诉记者:“十几年了,社区积极帮助我们协调解决房屋不动产权问题,前几天第一批业主已经拿到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第二批、第三批业主也将陆续拿到。”

居民温小青今年64岁,是首批拿到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业主之一。十几年前,她家先后从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墨香梨园社区瑛隆东区购得两套住宅,由于开发商在开发过程中手续移交不清,致使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不动产权证书迟迟办不下来。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墨香梨园社区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相关部门和业主查找当年开发时的测绘图和购房合同等佐证材料,最终确定房屋实际产权人,并于今年4月份协助部分小区居民办理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我们社区涉及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的小区是瑛隆东区和富达北楼,一共是86户。现在已经协助瑛隆东区的11户居民办理了房屋不动产权证,我们会争取在年底前协助剩余的75户居民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墨香梨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珍梅介绍道。

困扰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社区要抓的大事儿。今年年初,海勃湾区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墨香梨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新时代花园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风雨棚破损严重,不仅影响美观、耽误使用,还经常有少年儿童上去攀爬玩耍,存在安全隐患。于是通过社区包联共建单位,协调解决7万元经费,将玻璃钢风雨棚换成彩钢风雨棚,同时加装了护栏,避免攀爬危险。

“过去这个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风雨棚烂得挺不像话的,车开进来开出去都不方便。后来政府把这个修好了,看着挺舒服,停车也方便。外围加装上围栏以后,孩子们上不去了,安全。”海勃湾区新时代花园小区居民杜淑芬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海勃湾区墨香梨园社区始终把居民关心的问题当作大事、要事来抓,利用网格化管理和“五步工作法”的优势,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机制,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常态化。启动“一社一年一事”行动,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每年为居民办一件实事,推动解决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墨香梨园社区已累计为居民和商户解决疑难问题110余件,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