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安盟:政务服务“不打烊” 延时服务暖民心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兴安盟:政务服务“不打烊” 延时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25 新闻 浏览次数:130

“我在手机上看到通知,说政务服务大厅周六、周日也能正常办理业务,就趁着周末过来了。整个办理流程都非常顺利,不到15分钟我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刚刚在兴安盟扎赉特旗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的群众卢艳说。

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便利化服务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未办结事项再次跑”等难题,兴安盟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自7月16日起,在盟本级和各旗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延时服务,通过提供“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等多种形式的延时服务,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题。

据了解,目前兴安盟各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时间为每周六、周日的上午九时至十二时,服务范围包括教育、卫生、民政、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不动产等多个领域。各旗县市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具体时间上有所调整。

“我们不仅在周六、周日开展延时服务,而且在法定工作日,凡是到下班时间有服务对象正在办理未办结的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都会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事项办理完毕。有特殊情况的,可在工作日期间提前进行电话预约,与工作人员商定办理时间。”兴安盟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明说。

“平时咱们大厅窗口业务比较多,所以我周五的时候打电话预约周六上午十点来大厅办理业务,到了就办,不用排队。延时服务这项便民利企的政策真是太方便了。”7月16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到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了培训机构法人变更业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为她讲解所办理事项的相关办理流程,很快就为她办完了全部手续。

开展延时服务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兴安盟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事项、提高服务质效,最大限度优化政务服务,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