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加速度” 便民利企有温度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加速度” 便民利企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1/16 新闻 浏览次数:109

“越来越方便了!真的是一次就能办好!”近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某医药公司的赵先生来到回民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次办结了多个手续,对这里高效的办事效率连连称赞。

赵先生的医药公司需要变更企业负责人,但变更业务涉及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等多项业务,赵先生不知该如何办理。回民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全程帮办代办,实现变更业务“一件事、一次办”。回民区在回民区政务服务大厅、辖区街道乡镇及其他相关单位的窗口开设“一次办”窗口12个,组建了“一次办”专业队伍,制定了“蒙速办·一次办”受理单、服务委托书、受理记录,设立“蒙速办·一次办”服务台,按照“一窗受理、快速流转、一链办理、限时办结”的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定制化、优质高效的服务。此外,在政务服务大厅还专门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群众、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后,各部门未能按时受理、按时办结或群众两次及以上到政务大厅未能解决的问题,进行统一登记受理,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

为有效解决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制定了赛罕区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加强“跨省通办”网上服务专区建设,设立线下“跨省通办”受理窗口,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和更新机制。为推行同城通办,赛罕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采取“异地受理,异地办理”“异地受理,属地办理”的方式实现9个旗县区内107个事项“同城通办”,打破了申请地域限制,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

2023年,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以更好满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需求为核心,以打造全区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线上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线下丰富拓展办事方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优化升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计划到2023年底前,除法律法规规定等特殊情形外,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一网通办”,1000项事项实现“掌上办”;旗县区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同时,呼和浩特市深化呼包鄂乌“四城通办”,以“云见面”服务、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加快推动呼包鄂乌政务服务一体化协同发展,计划到2023年底前,实现640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360项公共服务事项“四城通办”,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不再“两地来回跑”。此外,呼和浩特市还将全力打造“就近办”服务新模式,通过“政银合作”的方式,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终端+银行网点”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计划2023年在全市至少200个银行服务网点和社区(村)设置自助政务服务终端,5年内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家门口可办”;拓宽“同城通办”事项范围,计划2023年推动市四区147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同城办”、旗县110个高频事项实现“同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