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海勃湾区加快构建“一网办”服务体系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海勃湾区加快构建“一网办”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1/09/01 新闻 浏览次数:184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乌海市海勃湾区大力推进“放管服”领域“五减”“三最”,加快构建以“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于一体的“一网办”服务体系,持续扩大“一网办”应用领域和覆盖范围。

乌海市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帮你办、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等举措,将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工作向更深层次拓展,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也获得了群众好评。

据了解,目前,海勃湾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已经和自治区卫健、教育、能源、工信、发改、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13个部门的业务系统完成了对接,125个审批事项实现了数据共享、一网通办。

海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骆凯瑞告诉记者:“中心自设立蒙速办、帮你办、一次办和代办帮办窗口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提升了办事效率。办事群众和企业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办理事项所需相关材料和全部流程。同时,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要提供办理事项所需要的材料,签订代办帮办协议,代办人员就会帮助办事企业和群众协调跑手续,企业和群众只需等待领取结果就可以了,真正实现了‘只跑一次’。”

海勃湾区35个审批服务部门大力精简了审批流程,截至目前,1228项政务服务事项法定(承诺)时限由28298个工作日缩减至7815个工作日,压缩率为72%,办理要件由5089件压减到3028件,压缩率为40%。审批服务事项的精简和审批效率的提升,让群众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跑”。

到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相关问题的市民闫利君说:“我来咨询工伤办理的程序,还帮同事问一下退休的事情。现在,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效率也特别高,看完我带的资料以后,详细地告诉我缺了什么。这样,我回去都准备好就行,等把所有需要的材料都拿齐了再来,一次就能办完了,我觉得特别好。”

政务服务的持续优化,不仅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也提高了政务服务便利化、人性化水平,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政务服务关键在服务,这是当好人民公仆和勤务员的最直接体现。未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事项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便利化水平,营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