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全力激发市场活力 推动经济更好发展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全力激发市场活力 推动经济更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6 新闻 浏览次数:144

今年以来,乌海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落实各项利民惠企政策,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力保障市场经营秩序。

乌海市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税收“放管服”改革,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纳税人,税收营商环境提档升级。乌海市税务局推出“零申请、零跑腿、秒兑现”退税模式,实现“网上走、零接触、极速办”,确保退税(费)红利精准落袋。同时,围绕提振工业经济运行、促进能源电力保供,严格落实缓税等政策,乌海市税务部门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为煤电和供热企业办理“减、退、缓”税费。2021年,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年累计减税降费约7亿元,全面释放市场红利,有效减轻市场主体税费负担,降低经营成本。

“这辆油电混合车是今年最新款,亏电状态百公里油耗3.8升,零百加速6.9秒,续航达到1300公里……”5月1日,在乌海市商务局、海勃湾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惠民车展上,车企销售人员正在介绍着本公司新下线的车型。今年以来,乌海市商务局紧紧围绕扩内需、增活力、补短板、提品质工作目标,大力培育“四个经济”,持续优化消费供给,举办惠民电子消费券、惠民车展等一系列促销费活动,以消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商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常态化指导,严格督导检查,不断完善应急保供体系,营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

工业企业往往需要大量流动资金购买生产资料,因此资金周转成为掣肘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助保贷”是在企业提供一定担保的基础上,由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能够帮助经营状况好、信用可靠,但抵质押物不足的企业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信贷额度。今年以来,乌海市工信局全力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积极协调银行和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融资增信和保障服务,切实推动中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惠企政策落实,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五一”假日期间,乌海市沙漠、湖泊、草原、高山、湿地并存的地理环境,为广大市民就近游玩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全市各景区、庄园、采摘园等来往游客络绎不绝,掀起“就近游”热潮。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五一”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相关部门对A级景区、文体场馆、星级酒店、民宿农家乐等开展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各经营场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体温、“1米线”等防控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文明的文旅市场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