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达拉特旗:打造“三类课堂” 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达拉特旗:打造“三类课堂” 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2/05/09 新闻 浏览次数:138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打造“三类课堂”,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接地气、见实效。

打造“沉浸式课堂”,让理论学习“活”起来。达拉特旗统筹挖掘整理旗内红色资源,依托旗委党校、党员政治生活馆、青达门红色教育中心,串联旗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和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等特色教学资源,形成横贯东西、辐射全旗的精品党性教育路线。2021年以来,全旗累计开展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实践活动11780余人次,“沉浸式”体验激活党员“红色基因”。

打造“云端课堂”,让传统模式“潮”起来。达拉特旗利用新媒体打破时空壁垒,将培训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达拉特旗依托党员学习微平台,开设“组织工作半月谈”“一社区一特色”“‘疫线’日记”“组工讲堂”等10余个自办栏目,涵盖全旗组织工作动态、党的理论知识、党建电教片等内容,2021年以来累计推送党建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事迹等300余篇。达拉特旗将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和“领头雁”等典型人物请到“台上”,变身讲师“云”上授课,制作“书记云课堂”和“先锋讲堂”20期系列节目,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点击量突破3万余人次。

打造“实践课堂”,让培训效能“实”起来。达拉特旗深入推进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为民服务与党性教育的双向促进提升培训效能,依托自主研发“达拉特红”党员志愿服务系统,深化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引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群众,融合对接党员志愿服务与居民需求,促进党员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修养,永葆初心使命。2021年以来,共有5332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在线认领服务项目8439个,线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206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