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盟图书馆:新春系列活动开启缤纷中国年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盟图书馆:新春系列活动开启缤纷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3/01/17 新闻 浏览次数:118

迎瑞兔,贺新年,为营造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活跃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阿拉善盟图书馆(以下简称“盟图书馆”)在春节前夕举办2023年“前图似锦书伴兔年”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线下为主,结合线上,推出13项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主题活动,让广大读者在图书馆里也能享受书香年味两相宜的新春氛围。

线下活动有温度,解锁创意新年味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春节前盟图书馆采取“线上预约定制+现场领取参与”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喜迎癸卯兔年·馈送定制春联”和写“福兔”创意体验春联、福字定制活动,读者通过盟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言,进行定制预约,盟图书馆将按照读者定制的内容,邀请盟内知名书法家写春联,读者也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书写创意福字,并由工作人员讲解春联福字等传统文化的来历,让读者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烘托春节年氛围。为丰富青少年儿童春节年俗体验,盟图书馆推出“迎春纳福——福兔国潮收纳篮”和“浓情元宵·巧手兔灯”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制作福兔国潮收纳篮和兔灯,体验春节趣味,在制作与实践的过程中提升青少年对非遗文化的认知与了解,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为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年俗文化,盟图书馆推出“腊雪迎春春节年俗”年俗图片展,介绍春节期间办年货、扫尘土、祭灶神、贴春联、年夜饭、放高升、守岁、拜大年等传统习俗,“小而精”的图片展以迷宫的形式呈现,迷宫的出口处还设置趣味“心愿墙”和“红包墙”,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与体验感。

云上活动有心意,网络书香过大年

为满足群众足不出户“阅享”春节的美好心愿,盟图书馆持续推出数字资源供读者线上阅读,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瑞兔呈祥’——话年俗·拼好运阅读”“且听书语,共品书香——七天听书打卡”等八个线上活动满足读者不同需求,同时,部分活动可线上参与线下领取纪念品。线上系列活动同时包含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读者可以在线上体验祭灶神、守岁、拜大年的新春习俗,也可以行花街观年花,游灯市猜灯谜,还能逛庙会抽年签,即使足不出户也能欢欢喜喜过大年,体会不一样的云上文化年。

公共服务不打烊,图书馆里过春节

为方便群众春节期间借书、读书、自习等公共服务需求,盟图书馆春节期间不闭馆,每日早9点到晚9点正常开放,持续为读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并在读者服务部窗口设置专人方便读者办理各项业务和咨询事宜,同时,各类线下活动轮番启动,让读者体验图书馆里过春节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