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民兵连:文艺轻骑兵“沙场”显担当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民兵连:文艺轻骑兵“沙场”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2/10 新闻 浏览次数:165

有一群乌兰牧骑队员,他们身穿民兵连服装,为创新军队文化建设、丰富军营生活、服务驻地官兵、密切军民联系积极贡献力量,他们就是全国首支乌兰牧骑民兵连队伍——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民兵连。部队官兵和当地群众都说,他们是一道特殊而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民兵连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工作,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乌兰察布军分区指导下,乌兰察布市艺术剧院(直属乌兰牧骑)、集宁区乌兰牧骑符合编兵条件的100名演职人员编组成民兵连,由乌兰察布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担任指导员,乌兰察布市艺术剧院院长任连长,各演出团队长任排长。自2019年8月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民兵连成立以来,军地各级领导多次深入连队进行调研指导,帮助完善工作机制,解决人员、场地、设备、经费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内蒙古军区将原文工团演出设备移交乌兰牧骑民兵连使用,乌兰察布市委、政府投资3000多万元为乌兰牧骑民兵连购置场地,集宁区主动提供排演场所;乌兰察布军分区和乌兰察布市财政各安排20万元提供经费,保障民兵连编制、经费、场地、人员配齐配强。

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民兵连始终秉持乌兰牧骑宗旨,弘扬乌兰牧骑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组织队员走进军营、靶场、边防哨所,与官兵一起学习、训练、联欢,努力实现体验军营生活常态化、军旅题材作品创作常态化、服务部队演出常态化。以“锻造一支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民兵连”为目标,市乌兰牧骑民兵连制定了发展规划,逐步把市乌兰牧骑民兵连打造成为活跃在草原上的国防教育宣传特色文艺轻骑兵。多年来,市乌兰牧骑民兵连围绕爱国教育、拥军拥属、民兵职能和日常训练等内容,创作排演出《草原女民兵》《当兵的历史》《军人的情怀》《当兵前的那个晚上》《我是北疆拥城河》《向往》《信仰的天空》等多个军旅题材节目,深受官兵的好评。

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民兵连把新时期乌兰牧骑“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创作、创新”六项职能和新时期部队文艺工作有机结合,走进高校,举办“致敬青春圆梦军营”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乌兰察布军分区举办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深入边防部队、武警部队开展慰问演出……经过两年多的军地共建,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民兵连完成“六进”演出任务300多场。此外,乌兰察布市乌兰牧骑民兵连还制定了文化辅导菜单,深入社区嘎查提供演出服务,在为群众送去欢乐和文化的同时,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结各项惠民事项100余件,网上发布演出视频40多期,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