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知识产权保护 阿拉善海关在行动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知识产权保护 阿拉善海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1 新闻 浏览次数:118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阿拉善海关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扎实开展“龙腾行动2022”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多方联动,建章立制。加强与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阿拉善盟中级人民法院等7个部门的协作配合和信息资源共享,共同签署了《关于阿拉善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合作备忘录》。建立阿拉善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联系协作机制,形成依法对失信违法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局面。

深入宣传、提高认识。阿拉善海关深入社区、企业、高新区和行政服务中心等领域,举办普法知识讲座和培训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向企业提供行业最新的法律法规信息,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法律维权机制,有效降低企业运营风险,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意识。

打通“痛点”,解决“难点”。阿拉善海关注重培塑辖区出口知识权优势企业,健全知识产权关企联系机制,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实施“一对一”指导与服务,积极协调解决进出口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产业、行业、企业提供政策宣讲、风险预警、跨关区联动等服务,为企业自主创新、便利维权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