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扎兰屯:“1+1”工作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扎兰屯:“1+1”工作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4/30 新闻 浏览次数:151

今年,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委积极探索巡察反馈新路径,首次采用“1+1”工作法,即“集中反馈+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对九届一轮巡察问题进行反馈,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有效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问题反馈形式,提升巡察震慑效果

扎兰屯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被巡党组织和巡察整改监督职能部门召开巡察集中反馈会,对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综合反馈,并对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认清问题,感受压力,明确责任,增强了巡察反馈的严肃性、权威性、针对性。

贯通融合监督力量,凝聚巡察整改合力

自九届市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扎兰屯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监督职能、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等关键环节,制定了巡察整改工作暂行办法,明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巡察办监督巡察整改的具体任务,进一步贯通融合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巡察机构“四方”监督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责到位、建章立制到位,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将巡察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统筹督促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在此轮巡察工作开展过程中,扎兰屯市委巡察办以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为契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细化主体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落实对账管理、销号管理,推动工作规范开展。同时,扎兰屯市委巡察办强化共性问题综合分析,由“逐个推动”转为“整体推动”,以点带面,推动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做到点上问题得到面上的综合治理,实现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