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织密立体交通网 夯实发展高速路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织密立体交通网 夯实发展高速路

发布时间:2022/10/20 新闻 浏览次数:149

路,蕴含着新机遇,昭示着大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乌海市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交通项目有序推进,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纵横阡陌间,一个集公路、铁路、航空于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逐步构建,区域内形成了“一刻钟生活圈、半小时经济圈、一小时城市圈、两小时航空圈”。

项目实施再提速,共建四通八达公路网

金秋十月,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上,车辆川流不息。

6月24日,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通车。“项目的建成,打通了海勃湾区至海南区的快速通道断头路,实现了海勃湾区、海南区以及乌海机场、高速出入口之间的快速直达,有效缓解了海勃湾城区出入口交通拥堵的状况。同时,为下一步推进省道318建设,缓解国省干线过境城区交通压力,构建连接三区的‘人’字形客运大通道奠定了良好基础。”乌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乌海市持续加大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区域交通枢纽地位,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3068亿元,其中:省道217线海勃湾绕城段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海南区运煤通道改道工程计划年底前建成通车;乌海湖景观道路工程计划于2023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乌达区五虎山矿区公路改建工程计划年底前部分建成通车,全线于2023年8月底前建成通车;荣乌高速巴音陶亥互通至G244连接线工程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乌海市不断提升交通服务保障水平。近年来,乌海市新能源公交车辆比例稳步提高,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到10.79标台/万人,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例达到91.44%,城乡公交服务网络不断扩大,城乡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成效明显;不断加快“新能源+散改集”推广应用,以治理超载超限、“散改集”、推广新能源车辆为目标,加快推动发电、焦化行业货运车辆向标准化、集装化、新能源化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农区公路道路加宽改造工程及街巷硬化建设,农区交通条件显著改善。如今,乌海市所有镇、行政村(涉农社区)通硬化路比例达100%,行政村(涉农社区)通客车率达到100%。

一组组数字、一条条通途,彰显着乌海市交通路网日趋完善,构建起了服务能力较强、交通生态环境良好的综合通道布局,为城市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能。

服务民生保通畅,“铁路”出行便捷利民

1月26日13时12分,当崭新的欢快地“哼”着悠长的汽笛声缓缓驶入乌海站时,鲜绿色、动感的车身设计,吸引着乘客们掏出手机竞相记录。

“我上大学的时候,从乌海到呼和浩特要七八个小时,一坐就是一天,现在坐城际动车只要4个多小时就到了!”市民王丽媛说。

如今,每日经停乌海的旅客列车达到31趟,通往北京、天津、沈阳、兰州、郑州、西安、成都、乌鲁木齐等枢纽城市,年旅客输送量超过100万人次。从乌海乘火车出发,在一天之内可直达包头、鄂尔多斯、呼和浩特、银川和大同等地,最远可去到西宁、吐鲁番、通辽等地;超过24小时,通过中转则可以到达昆明、重庆、大连、杭州、广州等城市。

4月8日,包银高铁(乌海段)正式开工,在乌海境内经过海勃湾区、海南区,设计正线长度约50.8公里,全线共设乌海海勃湾站和乌海南站两座新建站。包银高铁项目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届时,从乌海到银川不足1小时,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呼和浩特,到北京也只需5个多小时,乌海人的“高铁时代”即将来临。

“空中桥梁”连通全国,腾飞之路未来可期

9月29日,乌海机场完成单日航班起降24架次,旅客吞吐量2707人次,创历史新高。截至9月30日,乌海机场今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6万余人次、完成运输起降3000余架次。

目前,乌海机场通航城市17个,航线13条,参与运营的航空公司10家。运营航线已实现了连接华北、西北、中南、华东等地区及呼、包、鄂、银、榆沿黄经济带,通达北京、上海、广州、呼和浩特、西安、重庆、武汉、深圳、郑州、杭州、成都等枢纽城市,从乌海起飞,通过中转等方式,8小时内就可以通达国内任意一个大中型城市,24小时内可以通达我国周边主要国家和地区机场。

一条条高速公路伸向远方,一条条柏油路入乡进村,一辆辆公交车串起了城市生活……便捷高效的交通网络,为乌海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优质条件。接下来,乌海市将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交通运输保障和服务能力,着力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