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霍林郭勒市:狠下“绣花功夫” 就业援助见实效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霍林郭勒市:狠下“绣花功夫” 就业援助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4/14 新闻 浏览次数:124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2022年年初以来,通辽霍林郭勒市狠下“绣花功夫”,多点发力持续做好稳就业工作。

霍林郭勒市豪林社区劳动保障员刘喜荣在入户调查时发现,2016年大学毕业的杜俊达一直未就业。了解他的情况后,刘喜荣及时为他提供了霍林郭勒市企业的招聘信息,帮助他走上就业岗位。

“我现在在鸿骏铝电责任有限公司余热电站沈阳远大项目部工作,收入很可观,工作条件也很好,非常感谢社区的周到服务,真的谢谢他们。”杜俊达说。

1至3月,霍林郭勒市城镇新增就业22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8%,低于控制目标1.12个百分点。

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人员求职的迫切愿望,霍林郭勒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联合霍林郭勒市各劳动保障平台,加大就业宣传援助的力度,充分利用霍林郭勒市人才网、社区基层平台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就业扶持政策和企业招聘信息;各社区劳动保障员采取走访入户、电话问询等方式了解群众的就业问题,提供就业援助服务。同时,霍林郭勒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还组织举办了内蒙古浙泰铝业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联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莫斯台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霍林郭勒市人才网举办线上招聘会……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霍林郭勒市积极动员、鼓励、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尽快实现就业。目前,霍林郭勒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累计为70余家企业发布193条招聘信息,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已对151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和大龄失业人员进行摸底统计;累计提供招聘岗位598个,成功就业308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各街道社区建立联系走访、台账管理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完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帮助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霍林郭勒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指导股股长孙冉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