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内蒙古乌海市: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内蒙古乌海市: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发布时间:2022/04/15 新闻 浏览次数:135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首笔“同城通办”增量房、存量房登记办税业务在海勃湾区不动产交易中心测试成功。至此,乌海市打破不动产登记办税属地范围限制,纳税人可以在乌海市三个行政区就近选择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缴税业务。

“现在办证缴税真方便,在家门口就能办好,要是以前,还要在海南区和海勃湾区之间两地跑,如果资料没有带齐全,还要再多跑一趟。”首次体验“同城通办”涉税业务的市民李先生感慨。

李先生家住海勃湾区,最近在海南区购买了一套新房,需要办理不动产证书。以前,缴纳契税需要到不动产所在地办理,对于像李先生这样异地居住的市民来说需要两头跑,耗时费力。

同样,市民马女士在海勃湾区居住,要卖掉海南区的一套住房,工作日来回奔波也会耽误不少时间。体验“同城通办”涉税业务后,她在海勃湾区不动产交易中心便能办理完毕所有涉税业务,方便快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乌海市税务局在推进不动产涉税业务“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的基础上,畅通部门协作环节、信息共享环节、人员培训环节等,顺利实现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同城通办”。

乌海市税务局积极同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同城通办”业务的准备和测试工作。各部门之间凝聚工作合力,把“人员集成”和“信息集成”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集成”。各部门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实现“一窗统一受理、线上推送核税、网上缴税办理”,有效压缩了业务办理时间。

乌海市税务局组织不动产登记办税业务骨干人员成立工作小组,集中对“同城通办”业务流程、权限提升后的系统操作、执行口径统一等问题进行沟通探讨,做到问题归集解决、流程规范统一、风险预先防判。同时以工作小组为依托,充分发挥其流程监管、人员培训、风险防范等功能,打造一支高素质不动产登记办税队伍。

下一步,乌海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涉税“同城通办”业务流程,提升办税服务效能,让办证缴税人获得更多便捷、满意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