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塞外红苹果获得国际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标识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塞外红苹果获得国际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标识

发布时间:2022/05/23 新闻 浏览次数:161

继2021年6月成为内蒙古首个获颁中国森林认证证书的经济林树种,通辽市塞外红苹果再接再厉,向打造国际化品牌进发,于近日成功获得国际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标识。

国际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标识是对塞外红苹果品质的强有力认可,代表着通辽塞外红苹果经营技术已达到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关于可持续的技术标准要求,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据悉,国际森林认证与中国森林认证(CFCC)已实现互认。此次塞外红苹果通过国际森林认证,相当于拿到了欧洲国家、美国、日本等40余个国际森林认证体系成员国家和地区市场的“入场券”,为品牌在全球市场中立得住、站得稳、叫得响打下坚实基础。

塞外红苹果的品牌化、国际化之路,正成为通辽市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生动实践。

目前,通辽市塞外红苹果种植推广面积已达30万亩,果初丰产期实现亩效益8000元,丰产期亩效益超万元。此次认证范围涉及69户种植专业户、总认证面积1737.9亩,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认证面积还将逐步增加。

随着塞外红苹果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何进一步做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及果园设施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保障产业健康发展呢?

“今年,我们在做通辽塞外红苹果非木质林产品经营认证实践与技术推广项目,这是自治区林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原有示范园和示范基地的管理水平。”作为该项目负责人,通辽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科研管理室主任赵宇飞说,“目前,我们已开展建设30亩大苗建园示范,并对认证合作社开展春季果树管理培训”。塞外红苹果又名锦绣海棠、鸡心果,是通辽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宝侠及科研团队历经20多年自主选育出的抗旱小苹果新品种,集“香、脆、甜”三大优点于一身,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多年来,通辽市对于塞外红苹果品种培优及种植技术的创新从未停止,“依托国家苹果产业体系,我们开展了寒地苹果育种工作,目前已完成以塞外红为亲本的多个杂交组合育种工作,获得10余万粒杂交种子。”赵宇飞说,“同时,构建了寒地苹果高光效整形、科学肥水管理、疏花疏果、绿色防控等完备技术体系,保证了苹果种植的健康、安全、绿色、规范”。

此外,通辽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还在研究塞外红苹果省力化栽植管理技术,通过优选品种、大苗科学建园、树体优化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简易措施,实现苹果规模栽植成本更低、更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