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吹响重点项目推进“集结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吹响重点项目推进“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8/09 新闻 浏览次数:175

8月的乌珠穆沁草原,满目葱茏、绿茵如毯。

走进华北石油二连分公司石油开发项目乌里雅斯太工区,渤海钻探c15554钻井队的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副经理林文秀对工程进度很满意:“东乌珠穆沁旗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很大,从前期的项目审批到后期的跟进服务,都做得特别好,我们有信心按进度完成今年的任务。”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届时,华北石油二连分公司在东乌珠穆沁旗境内将拥有生产油井931口,产能33万吨,产值8.2亿元,是全旗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东乌珠穆沁旗始终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优质服务作为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的关键点,全旗形成了抓招商、落项目、优服务,全力打造项目建设“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新局面。

林文秀的满足感来源于东乌珠穆沁旗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的有效举措。该旗对所有重点项目逐个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对照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推行“一窗式”综合受理,窗口单位加快开通6个“一网通办”应用平台和“绿色通道”,实现了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和“一址多照”登记模式。每个审批环节都压了又压,项目建议书审批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初步设计审批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已经形成了“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施流转、跟踪督办”审批管理体系。一个个好政策的出台,使重点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目前,全旗安排投资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7项,已开工28项,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5.45亿元。

“现在项目推进还有什么困难?”“为加快工程建设步伐,项目部已经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资源,提高施工组织水平,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自从阿音奈牧区养老园区开工,东乌珠穆沁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经济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李源就成了工地的常客。

随着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独居老人、纯老家庭数量逐年攀升,阿音奈牧区养老园区从设计之初就着眼于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和晚年生活质量,是东乌珠穆沁旗打造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

样板间里,沙发扶手旁有老人放拐杖的凹槽,卫生间里到处都是方便老人起身的扶手,所有适老化的家具让人眼前一亮。养老园区竣工后,能够容纳1000余人养老,看着已经落成的4栋居家型养老公寓、生态餐厅、健身活动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医养中心……人们对年底就要交付使用的养老院区充满期待。

据了解,东乌珠穆沁旗一半以上的重点项目都关乎民生:年内将建成一个新的蒙医医院,门诊楼和附属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乌里雅斯太镇市政道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项目涉及27.5万亩草原,总投资50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补植补播和围栏修复……

东乌珠穆沁旗定期召开项目推进现场办公会,重点跟踪解决问题,大家拧成一股绳,绑在一起干,一项项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让人感受到东乌珠穆沁旗这片草原上项目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强劲脉动。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东乌珠穆沁旗全力推进在建项目的同时,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结合全旗发展目标和地区实际,重点围绕兴边富民、工业能源、仓储物流、社会民生、文体旅游、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调整和补充了44个储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2亿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东乌珠穆沁旗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目前该旗已经形成滚动储备、接续转化的良性循环,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良好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