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鄂托克旗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 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托克旗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 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6 新闻 浏览次数:164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进入家庭,家长驾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现象变得十分普遍,由此带来的校园周边交通拥挤、秩序混乱等问题也日益突出。在交通早中晚高峰期间,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兰镇校园周边已成为城镇的堵点,出行让人头疼。

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哪里,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就指向哪里。

鄂托克旗纪委监委以整治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为切入点、突破口,进一步延伸专项监督触角,精准选择校园周边停车难这一人民群众心中的痛点,开出系统治、系统查、系统建的良方,督促交管、住建、城管等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和房屋征收腾空地块建成6处680个停车位,使接送学生“停车难”得到极大缓解。

数九寒天,开车的人越来越多,有群众反馈说乌兰镇的交通拥挤状况有明显改善,上下学、上下班车辆行驶井然有序,看不见恼人的“长蛇阵”了。

“点”上的问题得以解决只是起点,解决“面”上的问题才是目的。

鄂托克旗纪委监委在强化监督确保校园周边“好停车”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专项监督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监督成效,使整个镇区“停车难”得到大幅改观。2021年以来,鄂托克旗纪委监委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购物中心、小区平房区等地建设了3800余个停车位,在各单位、车站、商场、酒店、农贸市场周边施划5100余个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在不同时间、不同地段的停车需求。

解决停车难问题,是鄂托克旗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托克旗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民生领域,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关切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件“暖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体现出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度和温度。2021年完成4659户不动产登记证发放、160个电动车充电车棚建设、1225个政务服务“应进必进”事项进驻、29052.8吨“平价煤”“暖心煤”发放、城镇集中供热……

下一步,鄂托克旗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拓展监督成效,紧盯群众身边揪心事烦心事,通过强有力的监督使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