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用法治温情呵护民营企业发展 对涉案民营企业开展现场评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用法治温情呵护民营企业发展 对涉案民营企业开展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22/03/22 新闻 浏览次数:151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3月16日,我院第二检察部对办理的一起民营企业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的林草恢复效果开展评估,干警实地查看了涉案企业占用林草地的情况及恢复效果。评估中我院干警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开展恢复林草地工作的相关情况,并运用无人机对补种的林地进行拍摄与补种复绿前的影像进行对比。发现该企业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所占的林草地已经进行补种,目前正积极养护,确保补种复绿的成活率。

此次实地查看现场,办案人员能更清楚的看到对土地破坏的严重程度,同时对侦查机关作出的现场勘验也有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解决了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疑惑,并且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引导侦查机关及时取证,为审查办理案件提供了思路和参考依据,加快了办案节奏,实现涉企案件的快速办理。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优化对涉企案件的办理流程,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实地查看的方式实际了解涉案企业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为相关企业提供法律帮助。对涉及生态环境的案件,要构建生态恢复性司法机制,促进受损生态环境修复,推动我旗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案件质效。 (信息员:侯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