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牙克石市:筑牢生态屏障 书写高质量绿色答卷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牙克石市:筑牢生态屏障 书写高质量绿色答卷

发布时间:2022/03/03 新闻 浏览次数:130

今年,呼伦贝尔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呼伦贝尔牙克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做好“生态保护与开发”这篇大文章,用“绿色”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近年来,牙克石市坚持“城乡添绿、湿地提质、生态保护、产业增效、管服做精”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生态林都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市各项营造林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各项绿化指标逐年稳步增长,绿化品质显著提升。去年完成三北防护林、植被恢复、义务植树、森林抚育等各项营造林任务13.98万亩,已垦林地退耕还林地块补植工作2万亩。2018年至今累计清理东郊湿地82块镐头地,栽植容器袋樟子松树苗1000余株,杨树400余株。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完成人工种草22.23万亩,监测样地累计84个、样方252个,草原鼠害防治面积36.5万亩,蝗虫虫害面积0.6万亩。苗木检疫林木良种繁育补助资金共计210万元,播种种子495公斤,播种育苗面积98.5亩,生产量为950万株,全面完成率100%。

牙克石市全力打造“岭上林都”,创建绿色有机农畜林产品示范基地;以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为依托,打造高标准森林康养小镇2个、康养人家10户、精品线路1条;中草药、食用菌等特色种殖业初具规模;扎实做好苗木生产经营,为生态建设保驾护航;森林碳汇项目启动实施;南山管护站及防火瞭望塔投入使用。

如今的牙克石,一幅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画卷徐徐铺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林都扑面而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牙克石市正在继续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