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突泉县:众手绘得千山绿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突泉县:众手绘得千山绿

发布时间:2022/05/11 新闻 浏览次数:141

植一株树秧,育一块绿地,惠一方人民。连日来,兴安盟突泉县各地迅速掀起植树护绿热潮,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扶苗、培土、踩实、浇水,造林工人配合默契,用勤劳和汗水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画上了亮眼的一笔。

突泉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国家林业重点项目,紧紧围绕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两条主线,早动手,早安排,通过把义务植树分为集中栽植和植树周自行认养栽植等方式,成功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秀美突泉。2022年,突泉县预计完成绿化造林任务6.07万亩,其中计划完成人工造林2.07万亩,退化林分修复项目3万亩,低质低效林改造1万亩,绿化美化村屯11个。截至目前,已完成绿化造林4.07万亩。

推动国土绿化行动。突泉县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主体受益”的造林模式,以中央、自治区林业重点工程造林带动地方财政投入,带动农民投工投劳,以奖代补激励式造林,结合重点区域、果树经济林、镇村绿化等项目,提高林业重点工程造林建设水平。2022年年初以来,突泉县多次召开造林绿化动员会,结合兴安盟委、行署下达绿化任务,整合国家重点工程,重点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屯绿化、果树经济林、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等工程建设。同时,以各乡镇、林场为重点,实施人工造林、退化林分修复项目、低质低效林改造、绿化美化村屯等重点工程,加快推送造林绿化工作。

提高造林绿化质量。为确保建设质量,体现建设成效,突泉县适度调整育苗结构和苗木品种。主要选取以林木良种苗木、乡土树种和园林绿化苗木为主,有效保障了树苗成活率。同时,突泉县林业和草原局加大技术指导,选派能力强、业务精的林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跟踪指导和技术服务,栽植时按照造林技术操作,即“三埋、两水、两踩、一提苗”操作规程,保证树苗健康成长,提高成活率。林业部门多次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建设单位,对春季造林进行督促、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

植树造林,三分种、七分管,成活率是关键。突泉县调动全县1379名生态护林员、445名公益林管护员全程参与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和管护工作,加强林木管护,巩固造林绿化成果。针对2021年虫灾严重、气温较高等不利因素,突泉县抓住2022年春季病虫害高发的关键时期,积极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专项行动。

众手绘得千山绿。突泉县用植一棵树、栽一抹绿、造一片林的行动,把绿色播种在大地上,把绿色发展理念播种在人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