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根河市: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根河市: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4/29 新闻 浏览次数:128

呼伦贝尔根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有力抓好落实,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奋力书写根河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推动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根河市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守护好这片绿色林海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根河市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低碳试点城市建设,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立足当地生态资源,根河深度挖掘绿水青山的潜在价值,凝练“生态+”的转化模式,延伸产业链条,培植绿色发展优势,促进生态价值转化,积极研究创建“国家生态保护模范城市”,打造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样板,让根河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推动发展质量迈向更高水平

根河市始终保持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强化项目谋划储备,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全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和“全年稳”“全年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推深做实“五大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提标提效文旅产业,突出“中国冷极”“敖鲁古雅”文旅地标品牌,进一步开展基础设施完善、旅游资源整合、精品路线打造、文化内涵彰显等具体行动,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森林生态旅游目的地。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下资源,培育发展以蓝莓、矿(山)泉水、灵芝为主的绿色食品加工业,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发挥冷资源、林业资源、地企协同优势,培育发展生态林业、森林康养、耐寒测试、冰雪体育、碳汇经济等新兴产业。鼓励和支持木材加工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扎实开展绿色矿山建设行动,强化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加快实现传统产业的现代化转变。

推动民生保障体系建设更加完善

根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心倾情倾力办好民生事业,多渠道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供优质基本公共服务,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坚持建管并重,加快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提高城镇宜居水平。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监测预警、医疗救治、核酸检测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根河。

推动民族团结建设更加牢固

根河市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做实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做细“润物细无声”的事情,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常态化、长效化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力营造全市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

推动干部作风向更实转变

根河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根河地区的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促进发展,以更实的举措,强化担当作为,更好推进根河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勇于超越、争先创优上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