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便捷化 营商环境再优化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便捷化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2/10/14 新闻 浏览次数:113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持续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3.0方案和通辽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方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更满意。

近日,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新开设的政策兑现服务窗口正式对外办公。居民赵席伟来到该窗口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今天来办理业务,在一个窗口基本都办完了。以前需要半个月才能办完,如今半个小时就全部完成了,非常方便。”赵席伟说。

设置新窗口,推进“大服务”。为全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实现惠企政策兑现流程再造,进一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开发区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政策兑现窗口,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按照“一窗受理、分流转办、部门办理、统一反馈”的运行机制,打通惠企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的“绿色通道”,实现惠企政策线下“一次跑”办理。政策兑现窗口全面梳理了开发区涉及科技、民政、人社等方面的17条惠企政策,让惠企政策兑现真正走上“快车道”,持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让政务服务多“跑位”,让企业群众不受累。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拓展“一网通办”集成服务,开发区不断探索基层政务服务新方法、新模式,按照“阵地前移,服务下沉”的工作思路,把政务服务触角延伸至镇(街)、村(社区),以劳动就业、医疗卫生、社会服务等领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重点,全面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一网办”“就近办”,把政务服务大厅搬到群众“家门口”。近日,滨河街道碧桂园社区居民徐桂红到社区办理医保业务,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快捷的办理速度让徐桂红连连称赞。“现在在社区就能直接把业务办了,放心、省心还省力。”徐桂红高兴地说。

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模式,促进“一网一门一次”融合,切实把创新政务服务举措做“精”,把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做“细”,把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做“实”,用更好的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