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多措并举提升推进市民文明素质,建设文明乌海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多措并举提升推进市民文明素质,建设文明乌海

发布时间:2021/07/30 新闻 浏览次数:146

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近日,乌海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推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专题座谈会。来自乌海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各抒己见,为文明乌海建设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观赛、文明经营、文明养犬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和志愿服务在培育文明风尚中的作用进行探讨。各代表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介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真实的案例、大量的数据切入展开讨论,不时抛出一些让人深思的观点,并共同交流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乌海我市在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广大市民的精神风貌和城市环境面貌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但由于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市民文明意识还比较淡薄,一些不文明行为和陋习仍然随处可见。这些行为成了市民文明素养的污点和文明城市的不和谐音符。下一步,乌海市各部门、各单位将坚持问题导向,履行各自工作职能职责,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注重部门间工作协调配合,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打造良好人文环境,形成合力,共同引导人们自觉遵守社会交往、公共场所中的文明规范,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文明意识,为建设文明乌海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