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克什克腾旗:“摆兵布阵”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克什克腾旗:“摆兵布阵”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18 新闻 浏览次数:174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坚持把网络安全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前提,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积极创新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在全旗营造网络安全浓厚氛围。

抓导向谋思路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

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和管理,克什克腾旗各级党委(党组)建立了网络安全组织机构,并把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党组织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网络安全风险,确保网络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防。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理论知识学习,把网络安全学习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应急保障,面对网络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格局,不断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预案,全力保障网络安全有序运行。

找特色造声势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

结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在克什克腾旗经棚镇街区内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在旗党政综合楼、旗政务服务中心、中小学校、电信营业厅、各银行网点、大型商超等场所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海报70余张,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架30余个;利用20余处窗口单位、街区显著位置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500余频次;充分运用街道社区、窗口单位、校园、电信企业、金融网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在活动中心、办事大厅、学校班级、城区街道等场所,累积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宣传折页4000余份。

抓重点强举措在“宣传成效”上下功夫

为创新丰富克什克腾旗网络安全宣传形式,组织旗内网络安全专业人员先后到克什克腾旗经棚蒙古族中学、克什克腾旗应昌街道云杉社区、国家税务总局克什克腾旗税务局、克什克腾旗萃英中学4家单位,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知识讲座、互动问答、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活动,累积受众群体达600余人,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2021年,克什克腾旗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宣传优势,制作网络安全宣传海报20余张,制作受众面广、喜闻乐见的H5动画新媒体宣传产品2部,利用旗网络宣传矩阵向全旗100余个新媒体平台转发推送,累积点击量达2万余人次,进一步增强全旗网民健康用网、文明用网、安全用网的绿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