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固阳县:打造蓝天白云生态名片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固阳县:打造蓝天白云生态名片

发布时间:2022/03/09 新闻 浏览次数:152

去知行广场赏花灯,到秦长城景区漫步观景,观看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这个春节假期,包头市固阳人民过得丰富多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处处都是美景,就连‘年味儿’都比以往更清新。”这是多数人的感受。

在知行广场,各式各样的花灯十分喜庆。“过年嘛,人人都爱中国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这‘红’显得特别好看。”张大妈指着自己手机里的照片说,“你看,这天空蓝得多鲜亮,衬得人气色都好了不少。”

过年期间,市民王海波仍坚持户外跑步。“固阳县的环境这几年变化很大,走哪儿都有树,绿化越来越好,尤其是这个冬天,禁燃禁放后感觉空气明显变好。”

据监测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固阳县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1.53,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60.8%。PM2.5平均浓度为9μg/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9μg/立方米,降幅76.3%。是近年同期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年。“固阳蓝”成为多彩固阳的又一张幸福名片。

点赞“固阳蓝”的背后,得益于各有关部门采取的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固阳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大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集中对全县所有集贸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及其他个体工商户开展拉网式清理检查,督促限期上交违规烟花爆竹;对货车、面包车、三轮车占道流动兜售,路边出摊设点占道销售进行清理整治;集中梳理一批辖区内违规销售、燃放活动突出的重点地区和部位,加强对门面房、出租房、空关房以及城郊结合偏僻区域的排查,从源头减少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市场。

包头市生态环境局固阳县分局把保障冬春季环境空气质量作为重点和核心任务,按照《包头市生态环境局空气质量保障专项执法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辖区内空气质量保障专项行动,通过企业自查、排查夜查及驻厂值守等方式,重点针对涉气企业达标排放,工业企业扬尘污染、燃煤锅炉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同时派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检查组,对辖区内涉气重点企业、洗浴中心、主要扬尘污染源、道路移动污染源等开展集中式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各镇、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单位持续做好禁燃禁放宣传引导工作,在辖区的重点要害部位、沿街门店等地悬挂有宣传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横幅、板报、宣传页,广泛进行宣传告知;组织开展全媒体、多形式的宣传报道,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兴网络媒介及各种信息平台,广泛发布禁放提示,做到实体宣传和媒体宣传同跟进、共响应、齐发力。

为守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守护好人人都爱的“固阳蓝”。2022年固阳县将以加大散煤管控、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持续巩固散乱污整治、联合执法为具体抓手,紧盯钢铁行业超低排放、企业绩效评级等工作,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治理,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让“固阳蓝”成为抬头可见、抬手可拍的好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