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右旗:引灌金融活水 赋能“贷”动乡村振兴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右旗:引灌金融活水 赋能“贷”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18 新闻 浏览次数:152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以下简称“阿右旗”)大力实施“富民党建”行动,以“干部基层办实事、部门包联惠民生、村企结对促振兴”活动为抓手,以助力非公企业发展和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为落脚点,持续巩固“党建+信用+金融”党建惠民体系,推深做实“党建+金融”助力富民党建工程,引入金融活水,破解发展难题,赋能乡村振兴,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建机制健全完善评定体系

阿右旗全面推行“双转化”运行模式,把非公企业党建“评星定级”和党建金融贷款“评级授信”有机结合、统筹开展,探索形成党建引领与金融助力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新机制。在非公企业党组织自评基础上,通过阿右旗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评定、阿右旗委组织部认定和金融系统综合评估,为非公企业科学评星定级,并根据评星定级等次确定授信放贷数额。按照“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动态管理”的授信、用信管理方式,对非公企业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和贷款规模倾斜、额度放宽、利率优惠、优先放贷等政策,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助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常态化健全完善授信放贷全程公示、审批、考评、失信惩戒、信用度复评等机制,严密科学的党建信贷体系已基本形成。2021年,累计为11家非公企业授信放贷4788万元。

聚焦抓宣传全力培育诚信氛围

阿右旗通过“驼乡e站”APP、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开展贷款政策、惠农政策、贷款额度及办理程序等相关政策法规宣传,不断提升公众知晓度、扩大非公企业参与度。自2019年启动“党建信用贷”以来,累计编发各类简报信息35篇,具体做法先后通过《乡村干部报》《中国城市报》《内蒙古日报》和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介,进行了广泛宣传交流,引导激励金融机构和非公企业积极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切实解决非公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实际困难,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良好的信贷环境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聚焦添动力拓展信贷服务模式

阿右旗坚持把“党建信用贷”助力富民党建工程作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创新举措,着力在“领”上持续深入、在“优”上持续加力、在“惠”上持续给力,为乡村振兴搭建党建金融致富“金桥”。紧扣旗情实际创新信贷产品,实行了“整村授信+最强支部+合作社”“嘎查村+党员积分超市+商超”“党建+金融+消费”等金融服务模式,分类提供优质普惠金融服务。将“党员中心户”、入党申请人、“五好家庭”“美丽庭院”等纳入“党建+信用+金融”党建惠民体系,让党建惠民政策释放出更多红利,让非公企业和人民群众更多受益。2021年,阿右旗协调各金融机构累计为各嘎查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3227万元,为35名农牧民党员发放创业贷款1769万元,做优做强“党建+金融”文章,持续释放金融机构对乡村振兴支持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