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锦后旗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杭锦后旗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2/11/03 新闻 浏览次数:129

眼下,正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的有利时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2022年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已经掀起高潮。

走进杭锦后旗蛮会镇民生村五、七组项目区,推土机、铲车等大型机械在田间往来穿梭作业,平整土地、桥涵口闸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在同步推进。蛮会镇农业开发项目负责人吴治云介绍:“蛮会镇近几年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得到项目区农民的极大认可,2022年我们积极和旗耕保中心争取项目,获批了3个村4个社共计4757亩的建设项目,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工。项目区建成后,综合配套的渠沟路林田能够有效提升耕地质量,增加农民收入。”

蛮会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建设规模4757亩,分为和丰村、民生村、星火村三个片区,涉及人口579人,将利用今冬明春完成平整土地、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建设内容,建成后可增产粮食生产能力32.01万公斤,项目区直接受益农民年纯收入增加总额96.36万元。

据悉,杭锦后旗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分布于蛮会镇、团结镇、沙海镇和陕坝镇等全旗9个镇,建设规模5万亩,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耕地1315.01亩,新增耕地等级平均提高1等,新增节水灌溉、改善灌溉及除涝面积4.7万亩,新增优质农产品种植面积4.7万亩,农业综合机械化提高到90%,道路通达率100%,年节约水量192.15万立方米,可增加粮食生产能力1190.272万公斤,项目区直接受益农民年纯收入增加总额1074.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