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稀土高新区:“延时+代帮办”让群众办事不延时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稀土高新区:“延时+代帮办”让群众办事不延时

发布时间:2022/07/14 新闻 浏览次数:139

“因为我的资料没有准备齐全,到了中午下班时间了公司变更业务也没有办完。多亏了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帮助我完善材料,才让我一次性顺利办结这项业务。”近日,内蒙古隆驰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段先生在办理业务时表示,稀土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的“错时延时”“代办帮办”服务,真是既方便又暖心。

前不久,临近下午下班时间,市民曲先生拿着相关材料走进了稀土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见他来得匆忙,便主动上前询问,了解到他是要帮助朋友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得知曲先生不熟悉相关流程和所需资料,于是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他查看、打印材料。“现在服务越来越好了,效率也提高了,都下班了工作人员还在办业务,他们的服务既热情又贴心,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我为他们点赞!”曲先生高兴地说。

2022年以来,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办事企业、群众的需求,稀土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积极推行“错时延时”“代办帮办”服务。只要还有办事群众,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位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才会下班,真正履行了“让群众只跑一次腿”的服务承诺。

稀土高新区坚持从企业、群众视角出发,聚焦办事难、办事繁、不会办等问题,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集成创新,打造有温度、有效率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稀土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骆东升介绍,稀土高新区大力推动市场准入便利化、打造至简审批、创优政务品牌。稀土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创新实行“证照分离”改革,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精准发力,推出出生“一件事”、创业“一件事”、退休“一件事”、身后“一件事”、政策兑现“一件事”等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集成服务;组建专业化帮、代办团队,设立志愿者服务岗和服务专区,变“群众自己办”为“我来帮你办”,稀土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60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窗式”综合受理。

思民之所想,急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稀土高新区从群众的视角思考改革,用群众的语言设定目标,以群众的感受确立标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并注重在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方面下功夫。目前,稀土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将工作日延时服务与双休日服务相结合,成功打造“5+2”全天候常态化服务机制,实现政务服务的全方位、无死角覆盖,不断将政务服务改革的触角延伸到更多领域,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