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兰察布市工业产品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工业产品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发布时间:2022/06/15 新闻 浏览次数:136

6月10日,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响,乌兰察布市本地工业产品——产值近1500万元、50吨的聚偏氟乙烯搭乘中欧班列缓缓离站,开启从乌兰察布发往杜伊斯堡的20天之旅。当日9时,在七苏木中欧班列枢纽物流基地,举行了内蒙古三爱富万豪公司含氟新材料产品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签约和首发仪式。这是乌兰察布本地工业产品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是乌兰察布中欧班列首次实现跨区域联盟、开展集拼运输,也是乌兰察布本地出口产品首次“一站式”到达。

市委常委、副市长云鹏刚,副市长曹志,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文斌,乌兰察布市外经贸公司副总经理、内蒙古亚欧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生元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和首发仪式。

“这次三爱富万豪公司与内蒙古亚欧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面合作,是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在乌兰察布融通创新的重要体现,是乌兰察布市委政府为企业解决发展瓶颈、铺路搭桥的有力抓手,是各市直部门、呼铁局集团、海关、园区等机构为企业办实事、找出路、谋发展的重要落实,同时也是丰镇市委和政府为招商引资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社会影响力的有力扶持。”蒋文斌表示,面对国内外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中欧班列在特殊时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用最短的时间将物资供应到各个国家,确保国际物流的时效性,维护了中国制造的国际地位。

蒋文斌介绍,此次从万豪工厂发往德国杜伊斯堡、意大利博洛尼亚50吨聚偏氟乙烯产品,到达国际客户手中经深加工后将销往整个欧洲和美国,其产品终端将应用于波音空客的飞机外壳涂层;北京鸟巢、杭州湾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的外立面油漆;惠普、戴尔等电脑元件涂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红牛、王老吉外包装涂层;德国大众汽车密封件和德国多乐士涂料等。

王生元表示,下一步,中欧班列将复制跨区域联盟集拼班列开行模式,进一步挖掘本地企业产品,南向通道开行出口老挝葵花籽班列;北向通道出口蒙古建材百货及回程焦煤货源;中欧中亚通道与本地粮食木材等生产加工企业深度融合,以流促贸、以贸聚产,把七苏木国际物流产业园打造成为“物流新枢纽、贸易新高地、经济发展新引擎”,让乌兰察布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开放的新名片,中蒙俄经济走廊的新窗口。

据了解,乌兰察布市作为全国首批23个国家物流枢纽和17个中欧班列节点城市之一,以中欧班列运营为抓手,充分利用区位交通优势,不断提升对外经贸发展水平,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2021年,共开行中欧班列168列,占自治区开行总量的52%,稳居首位。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作为我市氟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氟橡胶、聚偏氟乙烯等产品远销海外市场。此次,通过政府牵线搭桥,企业积极对接,三爱富万豪公司的产品将由海运转为搭乘中欧班列(乌兰察布)运输出口至欧洲,初步核算每集装箱较海运节约运费1500美元左右。本次合作的达成,在降低企业货运成本的同时,也促进了货物在乌兰察布的集散,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下一步,乌兰察布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欧班列节点城市的优势,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促进国内外货物在乌兰察布集结集散,将乌兰察布打造为联通俄蒙、纵贯南北的国际双向物流大通道和商品货物集散中心,推动乌兰察布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