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克什克腾旗:藏蓝“警”色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克什克腾旗:藏蓝“警”色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1/10/08 新闻 浏览次数:155

“特警大队,我是情指中心,请上报路面执勤情况。”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情指中心,特警武装巡逻组正在政府广场开展武装巡逻,“目前治安状况一切良好,汇报完毕。”

一句句简短有力的汇报,从特警对讲机频道中传出。在克什克腾旗经棚镇的大街小巷,克什克腾旗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的特警队员以“路面”为“家”、以“巡逻”为“旅途”,迎着朝阳、伴着余辉穿梭在人群中、车流中,武装巡逻、值班备勤、接警救助、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突、防范宣传……一样也不少,一抹抹藏蓝在各个平凡岗位上为节日坚守。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用不一样的姿态,点缀属于他们自己“警”色。

巡逻“警”色街面管控持续有力

克什克腾旗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强化重点部位、夜间偏僻小区和防范薄弱区域武装巡逻防控力度,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路段加大警力投入,最大化屯警街面,构建严密的巡逻防控体系,提高巡逻密度,震慑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

“疫”线“警”色防疫屏障坚实稳固

严守火车站这个重要关口,密切与车站及卫生防疫等部门合作,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重点对进站乘客进行身份验证,检查行程码、健康码,维护良好车站秩序,同时向旅客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防范“警”色隐患排查力度不减

根据假期人员流动性大、人群聚集的实际,重点加强对加油站、酒店宾馆、商场等重点单位反恐防范督导检查,督促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范和堵塞问题隐患。

暖心“警”色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充分发挥“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机动、灵活、高效的工作特点,主动深入群众、关心群众、救助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救助迷路老人暖人心,寻找走散孩童赢赞誉,及时化解纠纷获认可。守护群众“小家”,稳定社会“大家”,他们是百姓心中24小时随叫随到的特警“专列”,为辖区人民群众度过温暖祥和的假期保驾护航。

备战“警”色以练为战严阵以待

没有合家团聚,没有繁华喧嚣,有的只是枕戈待旦,随时准备战斗的坚守。克什克腾旗特警队员在假期坚持体能训练和实战演练,充分把警力、车辆、装备、武器调整到临战状态,做实应急处置准备,机动处突力量24小时实战备勤,确保遇有突发状况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坚守,换取社会的安宁和谐,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人员密集场所、偏僻小区、重点单位、重要路段,克什克腾旗“藏蓝色”的身影无处不在,全警全力维护假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