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智能阻车系统破解电动车“坐电梯”难题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智能阻车系统破解电动车“坐电梯”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13 新闻 浏览次数:167

尽管违规使用电动自行车所引发的自燃、爆炸事故触目惊心,但是在一些高层小区经常能遇见电动自行车与居民抢坐电梯上下楼、违规充电的现象。今年4月份,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办事处滨河社区率先为辖区内小区投入使用电梯智能阻车系统,采用“堵疏”结合的模式,有效治理电动自行车“坐电梯”上下楼难题。

记者在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办事处滨河社区世景苑B区16号楼看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电梯智能阻车系统监控设备。在已经投入使用的住宅单元,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给记者演示了一遍电梯智能阻车系统。当工作人员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还没来得及将电动自行车位置调整好,电梯内便响起了安全提醒,提醒声反复播报,与此同时,位于电梯轿厢顶部的摄像头闪烁着亮光进行警示。在这种情况下,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仍然按了楼层按钮,但是电梯的门始终关不上,直到将电动自行车推出电梯,电梯门才缓缓关闭。

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办事处滨河社区党委书记贾荣向记者介绍道:“电动自行车进电梯时难免磕磕碰碰,容易导致电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后,会占据大量空间,影响居民出行。电动自行车乘电梯上楼后,居民往往会在楼道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为阻止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办事处滨河社区将世景苑B区和文香雅苑小区两栋公寓楼作为试点,共为12部电梯安装了电梯智能报警梯控系统,通过该系统,电动自行车阻截率达100%,有效杜绝了电动自行车“坐电梯”上下楼的现象,小区安全指数不断提升。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在楼道里充电很危险,这套智能系统能够积极阻止电动车上下楼。自从使用以来,再也没有看见邻居推着电动自行车进电梯,楼道里不仅干净整洁多了,最关键的是大家住在这里感觉安全踏实多了。”

据了解,电梯智能报警梯控系统可以通过电梯里的监控摄像头识别出电动自行车,随后提示声响起,电梯门随之被锁定,无论如何摁按钮,门也无法闭合。这样一来,只有等电动自行车移出之后,电梯才会自动关门。该系统智能的地方还在于,除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会被“阻止”外,婴儿车、轮椅都可以顺利入内。

疏堵结合是解决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方法。为方便小区居民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办事处滨河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安装了集中充电装置,满足居民的需求。下一步,乌海市将逐步在各小区电梯楼推广应用电梯智能报警梯控系统,持续不断探索、推进智慧小区建设,为居民营造更安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