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开鲁县提高园区承载力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开鲁县提高园区承载力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04 新闻 浏览次数:172

近年来,通辽市开鲁县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方面齐发力,切实提高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夯基垒台、筑巢引凤。

开鲁工业园区于2008年启动建设,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建成区14.7平方公里,是自治区级工业园区、自治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双百亿工程”重点建设园区和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示范园区。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20亿元,建设“七横七纵”道路50公里;在已建设4座66千伏变电站基础上,新规划建设220千伏变电站1座,为企业提供双回路电源保障;建成日处理共5万吨专用污水处理厂2处、日处理408吨固废渣场1处,日处理50吨污泥集中处置中心1座,年转化9万吨的菌渣有机肥项目已经开工,预计2022年9月投产。

园区实现了集中供热供汽,新建热电联产项目2个、配套蒸汽管道12.5公里,年可发电1.3亿度、提供蒸汽180万吨。同时,全力推进集中供水项目,建设日供水4万吨净水厂1座,建设年处理2.1万吨危废处置中心项目1个,不断提升园区生态环境承载力。铁路物流内陆港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园区承载力提上来,政务服务跟上来。开鲁县切实在优化投资环境、优化软件服务上下功夫。推行重点企业、项目实行一名县处级领导包联、一名县直部门负责人牵头推进、一名工作人员跟踪服务的“三个一”制度,压实包联责任,各包联县处级领导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到包联企业开展调研或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完善“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加快园区区域评估工作,共享区域化评估结果,降低企业成本,全面实施行政审批容缺受理,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全力推进“一窗受理、分流转办、综合出件”工作机制,通过“企业动嘴、帮办跑腿”,真正跑出利企便企审批“加速度”,提高办事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