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市科尔沁区:守护百姓“米袋子”“菜篮子”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科尔沁区:守护百姓“米袋子”“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04/29 新闻 浏览次数:143

在通辽市科尔沁区丰盛农产品物流园,赵学军经营着一家水果商行,每隔两三天,赵学军从外地预订的水果就会到一批货。在赵学军的仓库里现有储货量二三十吨,赵学军表示以现在的储量,保证市区内的供应是不成问题的。

据了解,每天有二三十辆这样的货车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下进入园区配货,此外,园区还积极拓展供货渠道,在不涨价、不脱销、不断档的前提下,不仅能稳定供应本地,还能吸引一些周边城市的客商前来进货。

丰盛农产品物流园总经理袁野表示,现在物流园每天有上千吨的货物进行周转,同时,还会向外地提供货源。

位于主城区的金通市场作为零售产品供应点,在保证线下供应量的同时,还开展线上配送业务。徐丽娟就是这样一位经营者,她的摊位因蔬菜价格合理、种类齐全,还有线上配送业务,广受消费者欢迎。徐丽娟说:“现在年轻人们上班没有时间出来买菜,而且现在因为疫情,要尽量减少接触,我们也是为了让大家能吃到放心的蔬菜,现在推出了配送业务,我们蔬菜储量挺充足的,每天大概派送四五十单吧。”

据了解,科尔沁区目前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根据国家宏观调控价格波动不大。为了保障居民及时合理地购买到生活必需品,相关部门已建立生活必需品应急预案,通过日报告、周报告等制度将供求信息整合在网络平台进行公布,以便实时掌握供货信息。科尔沁区商务局市场运行股股长刘艺娃说:“本轮疫情以来,在市场运行方面,我们就生活必需品保供这一部分,作为首要和重要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对于价格监测、库存销量这样的一个信息统计,每天也都要上报,如果出现信息异常波动,我们会有一个预警信息,然后报备到科尔沁区委、区政府,从而保障市场运行的稳定性。”

接下来,科尔沁区将继续压实“菜篮子”“米袋子”主体责任,在不断巩固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抓好地方生产与畅通货运物流,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广大居民消费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