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克什克腾旗开展“护苗”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克什克腾旗开展“护苗”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02 新闻 浏览次数:141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为进一步提升“护苗”专项行动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多措并举,统筹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深入开展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努力实现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校园周边环境规范有序。营造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组织公安、文化、教育、市场等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采取周边场所普遍查、重点点位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化用品店、打字复印店等进行集中检查,对有害内容的出版物进行全面清理。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多点发力,广泛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护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上下联动凝聚合力

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切实形成责任管理、信息沟通、市场清查、案件办理、群防群控的联动联管联治联打合力。全旗各苏木乡镇(街道)按照旗“扫黄打非”办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通过从监管中收集线索、发动群众举报、开展集中行动等方式,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苗”专项整治行动。

肃本清源强化整改

完善日常监管,健全集中检查台账,建立违法违规企业数据库,完善“扫黄打非”法律咨询制度,对各类书店、文化用品店、打字复印店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实行动态管理,对存在问题的文化经营场所,深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程监督整改落实。对违法违规的文化经营场所,严格进行处理,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护苗”开学季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下一步,克什克腾旗将建立“扫黄打非”长效机制,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