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盟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救助工作成效显著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盟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救助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8/20 新闻 浏览次数:156

为减轻困难大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对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的帮扶工作。截至7月底,全盟享受城镇低保全额救助大学生累计864人次,发放低保资金近86万元;享受农村牧区低保全额救助大学生累计145人次,发放低保资金11万余元。

据了解,为帮助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阿拉善盟民政部门对低保家庭中的在校大中专学生实行按标分类施保,使其享受全额救助,即城镇低保家庭大学生享受每人每月995元的低保补助,农村牧区低保家庭大学生享受每人每年9161元的低保补助。

为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实现社会救助与困难群众就业联动,阿拉善盟把促进困难群众就业作为增加困难家庭收入的重要途径,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家庭未就业大学生结对帮扶就业实践活动。今年以来,通过集中摸排,对16名低保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且暂未就业的大学生进行登记跟踪管理、分类精准帮扶。截至目前,通过就业岗位推荐、“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已有11名大学生实现就业,妥善解决了低保家庭未就业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开创扶贫帮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