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用青春的号角奏响优化营商环境“和谐曲”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用青春的号角奏响优化营商环境“和谐曲”

发布时间:2022/04/11 新闻 浏览次数:118

优惠的用电成本、可靠的电力供应是电力客户最想要的用电体验,为了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电力送来的“无限光明”,乌海供电公司乌达供电分公司营业站以“超越客户期待”为宗旨,从提升自身服务效能出发,不断延伸服务内涵,破除难题阻力,通过深化服务理念、落实“首问责任制”、推广线上办电和提供上门服务等多项举措,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让更多客户享受到足不出户的用电体验。

提升职业素养,深化服务理念

“这是最新的代理购电政策文件,我们本周的任务是把文件学透彻,让人人讲得清、算得准!”营业站班长常小清在每周五学习小课堂说道。“常班,这次我来讲,参加了十六期小课堂,我也能领学了!”新员工小杨信心满满地说。

乌达供电分公司营业站由11名平均年龄不到27周岁的青工组成,正是这支朝气蓬勃、务实笃行的“青年文明号”队伍,担负着乌海市乌达区内2.8万电力客户的抄、核、收及用电管理工作。为不断提升班组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水平,营业站依托乌海供电公司“人才培养”工程,打造每周五“营业厅开讲了”精品小课堂,将行业新规、礼仪培训、安全及廉政教育融入其中,增强青年职工岗位建功的本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特别是对国家、自治区、乌海供电公司有关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政策和理念进行深入学习,做到阳光从业、服务至上。

延伸志愿服务,情暖千家万户

“工商业用户电价市场化交易后,很多客户不清楚代理购电是怎么回事儿,为了消除他们的疑虑,我们主动上门走访,解读政策。”营业站青工王琰说道。

据了解,自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后,原有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取消,电价月月交易实时变化,随之而来的是部分客户的不理解。为了让客户用上“舒心电”,营业站青工主动走访客户600余户,介绍最新电价政策、代理购电注意事项并解答客户各类用电问题。

像这样送上门的贴心服务已成为营业站的日常,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班组在营业厅开设无障碍绿色窗口,为老弱病残和紧急办电客户提供快速服务;设立光明驿站,为环卫工人等社会服务群体提供歇脚处,并送上热茶热水;建立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的困难客户台账,为其提供跑腿服务,将办电柜台前移至家门口;定期慰问孤寡老人以及困难儿童……这个集体也因此多次被授予“乌海市文明服务窗口”“乌海供电公司青年文明号”“乌达区学雷锋活动示范岗”等称号。

破除难题阻力,敢于担当作为

“煤改电”工程是乌海市积极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民生项目,作为落地实施的执行单位,营业站是直接面对居民群众的第一窗口,也是具体执行单位。在面对井喷式的“煤改电”报装客户时,乌达供电分公司营业站青年主动疏导物资到位不及时、施工力量不足、客户不理解等难点,加班加点沟通、协调、勘查,两个月内完成300余户居民电采暖改造项目。

像攻破电采暖这个急难任务一样,乌达供电分公司营业站积极面对并完成了“三零三省”按规实施、“分时电价”有效执行等多项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攻坚任务。主动作为,积极推广“互联网+”线上办电模式,优化内部管控,精简办电手续。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接下来,乌达供电分公司营业站将继续用行动奏响电力行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和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