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把更多“望天田”变成“高产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把更多“望天田”变成“高产田”

发布时间:2022/01/14 新闻 浏览次数:170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利用农闲时节加紧建设高标准农田,改善了农村生产条件,促进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在阿荣旗复兴镇地房子村的农田里,几台大型机械正在来回搬运沙石、夯实基础。据地房子村党支部书记陈云龙介绍,该村正在进行侵蚀沟填埋治理,治理后的土地可以有效预防水土流失,能增加土地耕作面积。治理侵蚀沟和田间路,方便了农民耕作,增加了土地面积,有效提高了农民收入水平。治理过后,原来的旱地可以实施灌溉,有效提高了粮食作物产量。

在复兴镇靠山村的一处坡地上,施工人员干劲十足,正在进行蓄水池石方开挖作业,大型机械协同合作,项目快速推进。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春学表示:“目前已经进场的工作人员、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有100多人,机械设备80多台(套)。我们要全力做好项目施工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靠山村村民张凤库说:“以前每逢旱季就要自己拉水上山,费工费时,还起不了多少作用。这回在山上修建蓄水池,大田灌溉可方便多了,遇到干旱季节再也不用愁了。”复兴镇镇长尹阿虎介绍,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大大增强了复兴镇农业的发展后劲。同时通过整治实现了农业规模化种植,也为助农增收提供了最根本、最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2021年阿荣旗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总规模为25万亩,总投资4.1亿元,涉及复兴镇、向阳峪镇、霍尔奇镇、新发乡、音河乡、得力其尔乡6个乡镇共21个村,划分为3个标段12个项目区。项目通过侵蚀沟治理、修建蓄水池等主要设施建设,使田间灌溉系统进一步完善,增强了农田抗旱防灾、旱涝保收能力,大幅度提升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为改善耕地质量和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可靠保障,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