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社保费缓缴扩围 助企纾困保民生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社保费缓缴扩围 助企纾困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7/07 新闻 浏览次数:126

为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乌海市人社部门第一时间推出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扩大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范围,延长养老保险缓缴期限、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缓缴养老保险费,加大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力度,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稳岗促就业。

6月24日上午,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生胶生产车间内,10余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行。几十名一线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晶莹剔透的生胶产品缓缓从出胶冷凝器出胶口流出,一线职工紧盯称重器,时刻准备铲胶、封箱、包装。

车间安全员朱泽明介绍,当日生产的产品一部分销往国内客户,一部分出口至美国,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不久前,企业收到了人社部门发放的2021年度22.4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今年最大的变化是,人社部门采取‘免申直享’的方式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企业不用跑腿也不用提交任何申请材料便能直接享受。而且,今年的稳岗资金返还力度很大,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过去的30%提高到了50%。”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燕霞说,2015年至今,企业累计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40余万元。

“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和发放职工生活补助,有利于提升职工的就业满意度,稳定职工队伍建设,夯实企业发展根基。”王燕霞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该企业在岗职工1100余人。企业承诺,在享受稳岗返还政策期间,坚决不经济性裁员,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岗位、稳定职工队伍。

同样于近日收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的还有乌海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海勃湾区和乌达区的日常环卫保洁工作,有各类工程车辆100余辆、一线环卫工人1000余人,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

“我们把稳岗返还资金返还到了每名职工手中,让职工切实享受到‘真金白银’的福利,以此稳定职工队伍,确保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顺利开展。”该企业负责人说。

截至6月20日,乌海市人社部门为1197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745万元,让符合发放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除此之外,乌海市还将失业保险留工补助受益范围确定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行业,计划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扩岗补助业务经办系统模块开发应用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今年,乌海市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5月份,人社部门对80余户企业进行了实地稽查,对25户新注册未参保的企业进行减费降税政策解读,督促企业应核尽核、应保尽保。

截至6月20日,乌海市2270家企业享受工伤保险降费率政策,累计为企业降低工伤保险费1628万元,惠及87310名参保职工;2701家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2100万,惠及参保职工93786名。

乌海市继续扩大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为5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企业办理了缓缴社会保险费业务,这5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3个险种应缴纳部分共计170.57万元可以缓缴至今年12月,惠及参保职工5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