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热力公司改造供热管网,“冬病夏治”保供热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热力公司改造供热管网,“冬病夏治”保供热

发布时间:2021/08/18 新闻 浏览次数:176

8月10日,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公园北路(狮城街至双拥街段)供热管网改造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路面被围挡封闭,工人们正将新管道放到管道沟内。“这段管网改造工程开工一个多月了,为了赶进度,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施工,争取早日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改善沿线居民小区的供热质量。”施工项目负责人金成喜说。

近几年,随着新入网小区增多,原有管道已不能满足沿线居民的供暖需求。为此,市热力公司决定将原有一次管网进行环网改造,在公园北路增设一条新管网,将南北主管道连通,两侧同时供热,以改善蒙西金典花园等周边小区的供热质量。

“以前,管网是从海拉路沿双拥街再到公园北路,承担着沿线各小区的供热任务。蒙西金典小区位于这趟管网的最末端,随着新建小区的陆续入网,蒙西金典小区的供热效果越来越差。此次环状管网改造结束后,公园北路及双拥街两侧所有小区供热质量都会有明显改善。”乌海市热力公司安全运行技术部部长王强说。

据了解,公园北路新铺设一次管网400米,从7月1日开始施工,为了不影响居民出行,采取分段改造施工,预计总体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

与此同时,在一通厂老旧小区热网改造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焊接管线。为方便居民出行,施工方调配了挖掘机、铲车和焊接协同作业。

“这里的旧管网很多已经超过了服务年限,不仅供暖能力差,还有安全隐患。”一通厂住宅小区热网改造施工负责人赵学军说。一通厂小区供热管网改造项目更换了DN-300管道250米、DN-200管道200米,小区内更换管道4000米,6月25日开始施工,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

“这两年,由于管道老化,一到冬天,跑冒滴漏现象频发,这次改造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一想到冬天不用再为供暖发愁,我们心里特别高兴。”小区居民任炳帅说。

今年,针对海勃湾城区去年采暖季不暖的区域,乌海市热力公司提前制定改造计划,实施了公园北路一次管网改造、植物园西侧DN1000一次主管网维修改造等工程,一次管网改造共700多米,老旧小区二次管网改造共涉及17个小区,5600余户。截至目前,海勃湾城区已完成5个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剩余12个小区正在施工中,预计9月底所有工程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