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送欢乐 送文明”送到群众心坎上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送欢乐 送文明”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11/29 新闻 浏览次数:172

近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小分队走进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西尼乌素嘎查,队员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面将欢乐和文明送给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冬日的乌拉特草原寒风凛冽,但是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西尼乌素嘎查牧民乌日根巴图的家中却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基层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把政策、服务等送到了牧民群众的心坎上。

歌曲《母亲》《神奇的红驼》《三匹枣骝马》《驼乡乌拉特》,四胡独奏《牧马青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牧民掌声欢笑声不断。

“乌兰牧骑队员不畏严寒来到牧场,来到我们家,还带来这么多好看的节目,帮助我们牧民干活,我们感到特别开心和激动。”牧民乌日根巴图说。

连日来,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巴彦淖尔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乌拉特后旗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强“文艺+政策”宣传服务形式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送欢乐、送文明”到基层活动,把党的声音传遍农村牧区,让党的温暖关怀流淌在农牧民群众的心间。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中指出:“在新时代,希望你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专业优势把文艺演出与文艺辅导相结合开展基层服务活动。编排“特色演出节目单”,演出新创节目由“民族团结”“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反非法反违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反金融诈骗及非法融资宣传”等题材组成;以组建文艺小分队的方式,坚持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每年深入基层开展服务6个月以上。近三年完成重大节庆活动、重要时间节点等演出332场(次),观众累计达6.8万人(次),行程3.6万余公里,实现苏木镇演出全覆盖,把党的声音与关怀传递到基层农牧民桌前炕头,让人民群众不出家门就能边看演出边掌握政策。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面向基层文艺骨干、本土文艺能人、乡村广场舞队、文艺爱好者开展文艺辅导服务,内容包括印制曲谱、编排舞蹈、传授歌曲唱法、调修乐器道具等,周到细致的文艺辅导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鼓舞下,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在节目创作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基础,勇于创新,传承和保护民族优秀文化,先后创作了《驼峰上的乌拉特》《驼球赛》《奔腾》《雪白的云彩》等36部(首)优秀节(剧)目,编排适合在农牧区表演的小型精品晚会4台。其中,有16个节目在国际蒙古舞蹈展演及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的文艺汇演中获奖。

“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四年间,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不停奔波在苏木镇、嘎查村、放牧点、田间地头、厂矿学校的广阔天地,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人民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着党的声音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