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左中旗:“一对一、点对点” 劳务输出促就业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科左中旗:“一对一、点对点” 劳务输出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02/11 新闻 浏览次数:166

“年后工厂马上要开工了,我们这就回去上岗了。”在通辽市科左中旗一家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务工人员王五向记者说道。近日,由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组织的27名务工人员即将踏上行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工作人员有序为他们测量体温、查验核实身份信息、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并为每人准备了食物、水和疫情防护用品。据了解,该批务工人员即将前往南京一家电器生产公司就业。“我在那儿已经干三年了,工作好,钱也不少,一天200多元,环境待遇都很不错。”王五高兴地说。

新春伊始,科左中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了解当地务工人员节后返岗、务工需求信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劳务输入地和输出地对接,全面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为外出务工人员制定出行计划,办理出行手续,协调解决出行车辆,采取“专人、专车、专线”的方式,使务工人员直达工厂、入企上岗。

“借助政策扶持,我们公司通过网络平台线上招募和入村宣传线下动员,招聘了今年外出务工人员,现在正在登记,我们和这个工厂对接已经三年了,员工在那儿工作得特别好。通过我们公司外出务工的每年大约有300人。”公司负责人黄华介绍。

近年来,科左中旗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民生保障突出位置,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45万人次。2022年春节前夕,当地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就已提前着手筹备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积极对接多家企业,为农牧民推送就业岗位,以精准的措施、有效的服务,确保有就业能力、有就业意愿的农牧民都能实现转移就业,不断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提高转移就业规模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