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第三中学学生周晓亮:录取通知书背后的感人故事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第三中学学生周晓亮:录取通知书背后的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18 新闻 浏览次数:328

“陈叔叔,我被宁波大学录取了!”日前,今年高考的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第三中学学生周晓亮在电话里兴奋地向海拉尔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队长陈伟斌分享这一喜讯,陈伟斌听到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7年前,陈伟斌和周晓亮初次相识。那年,晓亮只有12岁,是海区光明学校的一名初一学生。在一次海拉尔公安分局海通路派出所和海区光明学校开展的警民共建活动中,时任海通路派出所所长的陈伟斌在和晓亮班主任的聊天中第一次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

周晓亮自幼聪明好学,品学兼优,在学校里备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晓亮父亲因病去世后,50多岁的母亲靠打工扛起了抚养晓亮长大的重担,生活一度非常拮据。看着晓亮腼腆的笑容、稚嫩的面庞,陈伟斌当时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帮帮这个爱读书的孩子!

那天回去后,陈伟斌和妻子、儿子商量决定为这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做些事情。从那一天起,他们便开始了对这位困难学生的捐资助学之路。而这一资助,就是长达7年的坚持。

“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晓亮比我儿子小1岁,这么多年,我早就把晓亮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冬天给自己孩子买羽绒服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给晓亮也买一件。”陈伟斌朴实的话语中饱含着真情。

2018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晓亮在哈尔滨做了开胸手术,手术成功后,他不得不休学半年在家休养。陈伟斌得知消息后十分担心,第一时间联系晓亮母亲,带着全家为晓亮送来了许多保健品和生活用品。“陈叔叔一家人都非常有爱心,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有了康复的信心。”晓亮和记者说道。“记得2020年的冬天,新冠肺炎疫情时期,陈叔叔连续值了很久的班。一天晚上9点多下班后,他匆忙来到了我家楼下,给我们送来了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陈叔叔非常有亲和力,他有着警察的正直和家人的温暖,始终鼓励我要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晓亮真诚又感动地说。

晓亮和母亲回忆起和陈伟斌一家相处的时刻总是面带笑容,特别是晓亮说起自己中考那年,因为母亲在外打工没有办法回来陪着自己参加考试,自己当时还多少有点失落,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考完最后一科走出考场大门时,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喊着“晓亮,考完啦,陈叔请你吃饭去!”,晓亮说这一幕带给自己心里的感动,他永远都不会忘记。

7年来,逢年过节的看望和关心、学费和生活用品等各种物资的捐助让晓亮和母亲铭记在心。7月19日,晓亮和母亲来到了海拉尔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为陈伟斌送上了一面写着“捐资助学献爱心帮困解难情无价”14个金闪闪大字的锦旗。此时,陈伟斌的单位和同事们才知道他这一长达7年的善举。

一次警民共建活动,7年默默无闻的捐助,一生感念在心的情谊。一个小小的善举,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如果以后我有能力了,我也要像陈叔叔一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晓亮清澈的眼神中满是坚定,而这,也正是陈伟斌爱心浇灌的初衷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