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内蒙古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内蒙古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发布时间:2021/07/23 新闻 浏览次数:172

7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区餐饮质量提升行动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回顾上半年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推进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推进工作经验,分析形势,明确思路,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互联网+明厨亮灶”社会共治智慧监管平台,是将食品原料追溯、现场操作过程、企业证照信息、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监管信息等内容通过互联网集中进行展示,通过手机APP等形式,实时向社会公众展示,监管部门和群众在线监督,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全区持证餐饮服务提供者86071家,入网经营者38063家,持备案证小餐饮21026家,备案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137家,截止7月1日,全区餐饮环节对监管人员培训次数286次,28365人次;对从业人员培训383次,48万余人次;出动执法人员46073人次,立案262件,罚没金额88.3598万元。内蒙古自治区局今年针对餐饮共举办网络培训3次,培训从业人员31万人次。全区实行“明厨亮灶”餐饮企业96754家,其中学校实行明厨亮灶5823家。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郝秀川表示,守护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敬业奉献、锐意进取,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让人民吃的放心、吃的安心,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增强做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有效开展,有力提升全区餐饮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