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通辽市: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2 产业 浏览次数:46

近日,在位于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产业园化工区的康乃尔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涂刷油漆除锈作业,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康乃尔项目共分三期建设。项目建设按照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耗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的思路,争取用10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煤化工基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通辽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抓重点项目建设中,积极促投资扩内需,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带动经济整体恢复、持续向好,为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积蓄强大势能。

2022年,通辽市计划实施建设项目540个,总投资16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8亿元。全市190个自治区重大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总投资12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0亿元。全市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全部办结519个,办结率96%。

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牵引,通辽市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和新兴产业培育,构建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通辽独有的产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8月,总投资137.5亿元的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一期工程在通辽市投入运营。这是全市立足丰富的风、光资源,充分把握新能源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绿色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步伐的缩影。

目前在新能源方面,总规模千万千瓦级的风光储氢氨项目正加快前期工作,一批化学储能、重力储能装备生产项目加快推进,科尔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两年内将形成年产2000台套风电主机、5000台套主要配套零部件的生产能力,成为辐射东北、华北地区的绿色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通辽市加快建设绿电就地消纳示范基地,把优越的绿电应用场景以及煤电与新能源优化组合的优势用足用好,着力构建具有通辽特色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能力,通辽市制定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26条专项措施,优化“项目管家”服务机制,2022年上半年新签约、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同比分别增长339%、264.7%,到位资金同比翻一番。

蹄疾步稳,坚定向前。目前,通辽市计划实施的540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539个,开复工率99%。下一步,通辽市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优化项目服务,加快项目集聚,将一个个重大项目从新蓝图变成施工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吹响奋进新征程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