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查风险 排隐患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查风险 排隐患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17 产业 浏览次数:71

年初以来,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组织不同形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提升发现隐患、识别风险的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命红线。

近日,阿拉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市监、住建、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能有任何一个疏忽”要求,深入内蒙古圣氏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瑞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及重点工艺管控、设备设施稳定运行、主要负责人在岗履职,危险废弃物,特种设备,建设工程审批验收等方面,通过查资料、查现场,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企业对查出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内蒙古圣氏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程浩表示:“这次的安全大检查确实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他们发现了我们平时自己没有发现的问题,也对我们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起到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保障,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阿拉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特点,派出复工复产专项服务检查组,通过上门指导和企业自查的方式,详细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制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生产设施设备条件确认等情况。检查组成员都是驻区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家,由于对生产工艺比较了解,专家们能够准确识别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开展专业风险辨识和管控工作。

内蒙古诚信永安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张亚林说:“这次排查,专家们检查出了我们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隐患,主管部门主动帮我们企业排忧解难,也给我们提供了相关工作思路和建议,尽可能减少企业工作负担,让我们更能集中精力抓好我们生产经营建设。”

高新区在安全生产上常抓不懈,始终要求各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提升工程,坚决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把风险隐患摸清查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各部门、各岗位,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