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达拉特旗: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达拉特旗: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20 产业 浏览次数:51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022年以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各重点项目开足马力、抢抓工期、高效推进,一批有特色、有品质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花,成为全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注脚,为达拉特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走进位于王爱召镇新民堡村的海高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排排标准化牛舍已经建好。挤奶大厅里,能容纳100头牛的转盘式挤奶机正在缓慢转动,几名工人忙着进行验奶、巡杯等工作。

达拉特旗海高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庆介绍:“现在一期工程即将建完,目前存栏5400头,这些鲜奶都运往蒙牛和伊利两家企业。到2022年底,预计存栏会达到9500头到10000头,鲜奶日产量将达到85吨。”

海高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是达拉特旗聚焦奶源基地建设所引进的龙头企业,也是达拉特旗推动乡村振兴的又一个有力支点。项目总占地2860亩,总投资约18亿元。一期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2022年5月份投产,二期、三期项目计划在2025年建成,建成后全群存栏3万头,将成为国内单体养殖规模最大的牧场,进一步提升达拉特旗奶业现代化发展水平。

高国庆表示,3万头牧场建成之后,每年需要青贮饲料20万吨,企业将优先考虑向当地农民购买。同时会以订单

在三垧梁工业园区的盛汇化学项目区内,机械正在加紧作业,工人们也在紧张地忙碌着。2022年4月底开始场地平整,短短半年时间里,一座现代化工厂拔地而起,完成了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和主体设备安装,盛汇化学项目建设跑出了达拉特“加速度”。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仪表和工艺管线的安装,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全面建成投产后,项目年可实现产值5.6亿元,利税1.2亿元。

内蒙古盛汇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卫东告诉记者,从项目征地、前期手续办理,到蒸汽管线、天然气管线的铺设以及施工人员保障等各方面,达拉特旗委、旗政府和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让项目可以快速顺利推进。

盛汇化学是达拉特旗导向招商引进的重点项目,其主要原材料液氯可由园区内其他企业实现保障供给,副产品盐酸可就地销售给园区内下游企业。主要产品甲基磺酸和甲基磺酰氯50%将出口海外市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后,企业对未来加大出口贸易、拓宽海外市场更加信心十足。张卫东表示,企业一定会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实现达产,助推达拉特经济高质量发展。

达拉特旗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政策、要素、服务向重点项目聚焦,着力优化土地供给、手续审批办理。同时强化调度协调、监督问效,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审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推动各重点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2022年达拉特旗实施重点项目280个,其中包括新建项目147个,续建项目133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30.5亿元,已完成投资112.5亿元,128个项目已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