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数”说巴彦淖尔: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数”说巴彦淖尔: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2 产业 浏览次数:59

党的十八大以来,巴彦淖尔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运行质量稳步改善,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民生保障能力提升,城乡社会更加和谐。

十年来,面对诸多风险和挑战,特别是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沉着应对、精准发力,总体经济稳步前行,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527.9亿元提升至2021年的982.7亿元,年均增长5.2%,连续迈上新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实现稳步提高,2021年达到64144元,年均增长6.1%。

财政金融平稳运行。2021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9.2亿元,比2012年增长19.4%,年均增长2%;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69.1亿元,比2012年增长47.2%,年均增长4.4%。金融业增加值44.5亿元,年均增长6.5%,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5%,比2012年提升0.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292.3亿元,比2012年增长1.1倍,年均增长8.9%;贷款余额938.8亿元,比2012年增长94.0%,年均增长7.6%。

新型城镇化扎实推进。随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向好发展,城乡人口流动性加强,大量乡村人口向城市转移,城市人口比重明显上升,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2021年末,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60.6%,比2012年末提升8.8个百分点,年均提升近1个百分点。

回望过去,令人振奋;展望未来,豪情满怀。站在新的时间节点,巴彦淖尔广大干部群众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