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伊金霍洛旗:装备制造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伊金霍洛旗:装备制造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3/05 产业 浏览次数:77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多元发展,集中打造以大产业为主、小产业为辅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破解“一煤独大”的产业格局,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在位于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的鄂尔多斯市同新矿业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安装最新款的铲板式搬运车。这是企业2021年新研发的井下辅助运输车,可用于重量35吨以下液压支架及其他物料的运输和摆放,实现一机多用。铲板还可以倾翻及升降,在低煤层巷道也可灵活使用。

鄂尔多斯市同新矿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加告诉记者:“该车辆通过增加一组倾翻油缸,满足了快速搬运需求,实现了国二改国三的升级改造。”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同新矿业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矿辅助运输特种车辆生产制造、设备租赁及专业化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企业投资700多万元,研发了井下辅助运输车等5款新设备,产量达到30多台,产值达7000万元。

“2022年,公司将加大研发投资,加快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更好地服务于矿山,引领煤机装备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王俊加说。

而位于蒙苏工业园区的鄂尔多斯市神牛机械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矿设备维修、矿用设备制造为主的多元化服务企业。企业2020年落地伊金霍洛旗,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再到试生产,得到伊金霍洛旗委、政府的全面支持,2022年已实现产值超2000万元。

神牛机械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宝成介绍:“我们的总投资在1.5亿元左右,下一步,将陆续扩大投资,在维修和制造领域全面发力、全面发展。”

随着鄂尔多斯市及周边地区大型煤炭生产项目以及现有煤矿产业升级改造和进口零部件替代需求的不断增加,伊金霍洛旗围绕“突出重点产业、突出重点区域、突出产业配套”的总体思路,正在构筑鄂尔多斯市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多的煤机矿用机械维修制造及再制造产业集群,已落地各类矿用装备维修及再制造企业17个。

2022年,伊金霍洛旗将围绕服务工矿企业,精耕细作高端装备、矿用机械制造等产业,打造西北地区一流的矿用装备制造维修基地。